装备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8 来源:装备所 阅读:
分享:

根据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0日,装备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姚凤腾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为确保本次会议取得预期效果,支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组织生活会具体工作,结合所工作实际,制定《装备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具体实施方案》。支部班子根据组织生活会总体要求,深入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查摆突出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夏礼如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的支部工作,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今年征集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组织委员曹筠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支部党费使用情况、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召开情况及党员出席情况。支部五个党小组分别汇报了各自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民主测评。

夏礼如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有成效,大家认真对待,准备充分,围绕政治信仰,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六方面结合自身工作,严肃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触及灵魂,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正确看待政治理论学习与科研的关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和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凝练团队发展目标、把准方向初心。各团队要厘清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要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听听农民、企业家、基层管理人员的心声需求,以需求为导向来开展科学研究,做有用的科研。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按照“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求,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四是要增强底线思维,树牢廉政意识,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五是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以严谨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推动装备所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