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蓄热型日光温室

发布时间:2019-02-24 15:08 阅读:
分享:
       针对江苏省苏北地区设施辣椒、黄瓜、西瓜等瓜菜在冬季生产中遇到极端低温弱光、设施农业冻害等问题,设计建造主动蓄热型日光温室。  
       主动蓄热型日光温室位于江苏省淮阴区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四新成果展示基地,坐北朝南,长52m,跨度11.5m,顶高5.1m,后墙高3.68m,厚度1.24m,其中蓄热材料填充厚度为1m,后墙高度方向均匀布置三道纵向通风道,顶部内置四台轴流风机。
       主动蓄热型日光温室改变传统日光温室后墙结构,其后墙采用新型蓄热材料—相变固化土作为填充材料,可根据室内温度变化吸收储存或释放大量的热量;墙体内部设有纵向风道,通过轴流风机、风道以及通风口形成空气循环系统,白天通过空气循环过程将热量积蓄在墙体内,夜晚墙体内所积蓄的热量释放出来,提高温室内温度。该结构设计可以有效解决淮安地区冬季日光温室温度过低问题,提高冬季室内温度3~5℃左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