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霞研究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23 15:20 来源:装备所 阅读:
分享:

2月19日,李鹏霞研究员赴南京大学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留学报国新时代华章”主题论坛。论坛由欧美同学会和南京大学主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协办。

归国学者们首先参观了南京大学留学报国成果展。大会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致辞。

本次论坛意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的勉励。发扬留学报国的传统,积极探索、建设人才高地,不懈奋斗、科研再创佳绩。

论坛上,发布了《奋进新征程留学报国南大倡议》、签订了“欧美同学会、南京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欧美同学会南京大学留学报国基地、欧美同学会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留学归国人员实践基地、欧美同学会南京大学“讲好中国故事”研习中心揭牌,以及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南京大学“海创(南京)大讲堂”启动仪式。

论坛围绕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四大主题,学者们展开交流分享,对我国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强化了留学归国人员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追求。学术层面的国内外交流是“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有效形式,学习海外前沿技术的同时,优秀学者的海外交流也扩大了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术影响力。

今后,留学归国学者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期待,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