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月仙智能冷库装备产业研究院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0 来源:装备所 阅读:
分享:

2023年3月13日,我院与江苏月仙冷藏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月仙智能冷库装备产业研究院”于常州召开年度理事会。江苏月仙冷藏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监事朱光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鑫、技术总监徐爱萍、销售部李鹏涛、陆鹏铭;青岛海尔开利冷冻设备有限公司董世剑;装备所副所长、副书记姚凤腾,装备所副所长、农产品保鲜团队负责人李鹏霞研究员、胡花丽副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产业研究院人员组成的协商讨论,双方达成一致的认识,决定任命胡花丽担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月仙智能冷库装备产业研究院院长;姚凤腾担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月仙智能冷库装备产业研究院顾问;李朋涛担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月仙智能冷库装备产业研究院总经理;徐爱萍担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月仙智能冷库装备产业研究院技术总监。

李鹏霞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产业研究院2022年主要开展的工作。2022年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主要针对不同蔬菜采后出现的失水萎蔫、黄化腐烂等问题,从产地预冷技术、贮藏流通中环境管控因子出发,建立了青菜、青花菜、娃娃菜等蔬菜的产地高效预冷技术工艺,及其对冷链流通/贮藏温度中物理因子光、温、湿度的响应模式,为智能保鲜装备的开发奠定了翔实的关键参数。开展了果蔬贮藏与冷链技术国际培训班;常州月仙冷藏设备有限公司出资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建设了50平方米的样品展示库。在项目合作方面,2022年度双方合作申报了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一类“叶类蔬菜冷链全程的可信溯源与关键保鲜技术装备研发”项目。

与会成员共同讨论了产业研究院2023年主要工作计划,今年将重点围绕保鲜整县推进项目推介,以提升产业研究院的业内影响力。技术总监徐爱萍将牵头开展冷库的普及和培训,场景化介绍建库、选址、应用等冷库相关知识,提供个性化方案;产业研究院计划联合青岛海尔开利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南京氯盾科技有限公司等成立创新联盟体,推进作为展示场景的冷库建设,配备传感器,实现智能化和可追溯的建设目标,提升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能力,推进江苏省保鲜产业健康发展。

会后,姚凤腾副书记带队,装备所农产品保鲜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一行赴南京鑫贝诺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生产基地进行了交流考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