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所所长夏礼如一行赴广西、湖南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3 来源:装备所 阅读: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农业设施装备行业技术瓶颈和需求,加强与兄弟单位的科技合作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3月15日-17日,装备所所长夏礼如一行先后赴广西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桂林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装备研究所开展调研交流,广西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书记陈振东,桂林农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文,湖南农科院装备所所长、书记李明分别主持接待。

在广西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调研交流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学科布局、创新进展、团队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等情况,为加快推进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支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方面的业务优势,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就设施蔬菜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配套技术等方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在桂林农业科学研究中心调研座谈会上,李家文介绍了本单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科技创新问题、团队建设、内部管理以及成果转化应用等内容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随后参观了研究中心实验基地。

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装备研究所调研交流中,双方就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数字农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尤其是针对目前两所存在的问题、难点、痛点,在解决路径上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希望后期在重点项目申报、重大奖项、重大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

此次调研交流是贯彻落实院“协同创新”主题年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树立以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兄弟科研单位的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奠定了重要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