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等单位青年科技人员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7 来源:装备所 阅读:
分享:

近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齐海军、袁余、罗毅智博士、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张川博士、荷兰瓦赫林根大学朱泽博士及相关企业一行人来我院装备所进行交流,设施种植环境工程与装备创新团队负责人鲍恩财副研究员主持接待,团队部分科研人员参与了接待。

鲍恩财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带领来宾观看了院所宣传片,并向来宾介绍了团队人才队伍、科技平台条件、科技创新成果、科技服务等情况,就光伏农业、设施农业的发展模式和团队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和详细介绍。

接着,齐海军等人介绍了农业设施节能化生产的相关理论及工作基础,对设施水产智能投喂设备、水质监测设备相关成果展开了详细介绍,与会各方就智能饲喂、鱼菜共生、渔光互补等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

会上,众人还就设施农业环境调控技术及装备的痛点与难点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多方的产学研合作,加深了团队对学科未来发展的思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