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物质复合材料与增材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受邀参加江苏省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4:48 来源:装备所 阅读:
分享:

3月13-14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南京国家农高区科创中心举办了以“推进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业低碳科技成果推介培训活动。江苏省生物质复合材料与增材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受邀参加活动,并围绕“农田绿色低碳材料创制及应用”在会上做了农业科技成果推介暨新成果新技术培训,重点推介了在水稻和地下根茎类作物等典型种植场景下秸塑复合全生物降解地膜的创制及应用。会上相关推介内容引发了参会专家、需求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并与多家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进一步增强了农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转化与应用。

近年来,江苏省生物质复合材料与增材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关键“卡脖子”问题,建立了系统、全面、可应用的生物质资源基础特性数据库,设计与开发了面向不同使用场景的生物质复合材料,构建了以增材制造技术为核心的生物质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体系,为生物质应用于不同性能需求的复合材料制备提供了工程化技术支撑,有力推进了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