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团队赴涟水开展芦笋保鲜加工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7:18 来源:装备所 阅读:
分享:

为更好地推动亚夫科技服务项目“涟水县芦笋产业链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的实施,有效地减少芦笋采后各环节的损耗和保持更好的品质,5月15日,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专家赴涟水开展芦笋保鲜与加工方面的技术培训会。培训会在涟水县瑞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召开,项目示范基地及周边地区芦笋种植户、家庭农场、农户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项目技术负责人周宏胜副研究员做了“芦笋保鲜加工技术培训”的专题报告。从芦笋国内外现状、芦笋采后保鲜流程、芦笋保鲜技术、芦笋加工技术和加工新产品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培训。培训会后周宏胜副研究员和刘春菊副研究员还对企业冷库贮藏过程中芦笋失水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5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高温天气导致企业芦笋销售的可贮运时间严重缩短,通过本次培训会,大家充分认识到芦笋采后产地快速预冷和保鲜加工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增强了亚夫科技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推动涟水县芦笋保鲜加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